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日, 四月 17, 2005

秘密会议800年枢机挨饿、关禁闭只为选出教宗


美国侨报
梵蒂冈周一开会选举新教皇
星 期一,115位罗马天主教的枢机主教将一起进入梵蒂冈的西斯汀教堂,直到选出新任教皇之后才会离开。这个被称为秘密会议的投票过程,充满着古代的传统和神 秘感。不过,从一些议题中可以看出,这些枢机主教希望选择什么样的教皇。对一般民众来说,选举教皇的过程有些神秘。民众看见的是最后的选举结果,但是除了 内部人士之外,没有人知道选举是如何进行的。外界十分热衷于臆测秘密会议的结果。爱尔兰和英国的赌博组织甚至还对某些枢机主教开出了赌盘的赔率。不过,秘 密会议一向喜欢玩弄外界的预测。部份枢机主教,特别是非洲的枢机主教们,可能认为与伊斯兰教展开对话最重要。其他主教们会把贫穷问题列为最优先。还有另外 的主教们希望重视教友人数和领洗人数减少的问题。没有任何枢机主教公开竞选教皇。相反,枢机主教们分成小组,寻问彼此的想法,讨论他们所属地区所关切的议 题。秘密会议没有设定结束的时间。但是大多数分析人士相信,枢机主教们可望在五天内做出决定。
多维追击:烟囱安装就绪罗马教廷即将闭关选出新教宗 多维新闻网
梵蒂冈周一开会选举新教皇 美国之音中文网
梵蒂冈西斯汀教堂装置烟囱准备选举新教皇 新唐人电视台
美国之音中文网 - 所有9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