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二, 三月 08, 2005

“MSN木马”昨日再次疯狂发作已截获六变种


中国信息产业网
“MSN木马”突袭数百企业
金山反病毒中心截获的性感鸡第六个变种开始大规模爆发,到目前为止,金山客服部门已接到众多用户询问。“性感鸡变种E”比 以前的版本加入了更多的特性,病毒最大的特点会中止大量用于反病毒研究的工具软件,如:进程管理程序、系统工具、 反汇编工具等,可见病毒此次的目标不仅是普通用户,而是直接与反病毒工作者挑战。 据金山反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除了继承以前版本的特性——通过MSN传播LOL that ur pic.pif文件,用户如果运行了此文件,反病毒软件会被停止运行,机器速度变慢导致死机,并且无法升级病毒库。病毒为了保护自身,加入了中止用于病毒 研究的工具软件,对手动查杀和清除该病毒的难度。在传播方面,病毒还添加了用P2P软件进行传播的特性。MSN性感鸡病毒变种频繁出现,病毒作者与反病毒 行业已经展开了激烈较量,针对该变种,金山毒霸已经升级了最新病毒库,可完全查杀该病毒,用户可以登陆db.kingsoft.com下载毒霸体验版能够 清除该病毒。
  • 病毒名称:Worm.MSNLoveme.e
  • 影响系统:Win9x / WinNT
  • 中文名称:性感鸡变种E
  • 病毒类型:蠕虫
该 病毒为性感鸡变种E,它通过MSN和网络共享目录传播自身.当用户感染该病毒后,该病毒会修改hosts文件,使众多安全及反病毒公司网站重定向一个固定 的IP,导致无法正常这此公司的网站;结束常用的反病毒软件进程;禁止运行一些系统程序(如:任务管理器,msconfig.exe等),严重影响用户的 正常工作。

“MSN木马”昨日再次疯狂发作已截获六变种 中国新闻网
MSN性感鸡病毒变种再度肆虐挑战杀毒公司 新华网
Ynet - 文新传媒 - 人民网 - 瑞星反病毒资讯网 - 所有154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