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四, 二月 10, 2005

英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婚礼


搜狐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婚礼定于4月8日举行--来稿
英 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办公室宣布,查尔斯王子将与其伴侣卡米拉结婚。两人的婚礼将于今年4月8日在温莎城堡举行。据凤凰卫视援引BBC报道,王储办公室也已经 宣布,两人婚后,卡米拉的称号为康沃尔公爵夫人;查尔斯王子本人其中一个封号为康沃尔公爵。有关的声明也说,卡米拉将来也不会成为王后,只会称为君主配偶 (Princess-Consort)。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王夫爱丁堡公爵已经对两人表示祝贺。卡米拉现年58岁,人们一直以来都认为她是查尔斯王子最 亲密的女伴,甚至有不少传闻说两人会结婚。据悉,两人在1970年初次会面。不过,由于卡米拉曾经结婚,而且已经离婚,按照英国教会的规定,查尔斯作为英 国王位的最可能继承人要与卡米拉结婚,存在着一些困难。其中一个问题是,查尔斯王子最终可能继承王位,届时他将按照英国法律成为英国国教的最高管理者 (Supreme Governor)。因为这个原因,查尔斯若要结婚,婚礼理应在英国教会内举行。但是,按照英国教会传统,已经离婚的人,假如其离异伴侣仍然健在,此人不 得在教会内完婚。目前,英国国教方面就问题持相对中立的态度,前任英国国教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凯里博士更在不久之前敦促两人结婚。虽然存在着种种问题,在 去年,卡米拉正式在查尔斯王子的账目中出现,标志着两人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查尔斯王子今年56岁。他与卡米拉的密切关系曾经被认为是导致他与戴安娜王妃 婚姻破裂的主要因素。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在1996年离婚,而戴安娜后来在1997年一次车祸中丧生。查尔斯王子育有两子,长子为威廉王子,次子为哈里王 子,两人均为戴安娜所生。关于查尔斯和卡米拉是否应该结婚,英国不同方面曾经收集了一些民意。在去年一项调查中,受访英国人支持两人成婚者多于反对者。参 加调查的人当中,32%表示,如果查尔斯再婚,他们会予以支持。反对者只有29%。不过,在调查中,有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在乎查尔斯是否再婚, 而2%的受访者说,他们没有意见。
英国王储查尔斯办公室宣布查尔斯将同卡米拉结婚 中国日报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与卡米拉结婚婚期定在4月(图) Tom
经证实英国王储查尔斯4月6日将与卡米拉举行婚礼 华商网
中国新闻网 - 新华网 - 所有70条相关新闻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