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一, 七月 19, 2004

与谁联手挑战布什? 克里相中爱德华兹

本报讯 谁会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竞选搭档?这个让美国媒体和民众猜测多时的问题6日终于有了答案。克里最终选择了另一个约翰———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作为副总统候选人。

电邮最先泄秘密
克里首先通过电子邮件宣布了这个决定。他在发给支持者的电子邮件中说,“中产阶级杰出代表”约翰·爱德华兹将作为他的竞选搭档,共同冲击白宫。克里在邮件中写道:“我们将为中产阶级要求的高薪工作和完备的医疗保障而奋斗。我们将为使美国成为能源独立的国家而奋斗。我们将为组建一支强大的军队、并且领导有力的盟友而奋斗,这样,美国年轻人再不会因为我们一味单干而置身于危险之中。”

爱德华兹“不记仇”
两名民主党资深成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克里6日上午打电话给爱德华兹,邀请他成为自己的竞选搭档。曾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中沦为克里手下败将的爱德华兹“不计前嫌”,欣然接受了邀请。当时他正在家中收拾行李,准备送两个孩子去参加夏令营。正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参加竞选活动的克里随后发表讲话,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克里宣布这一消息后,台下掌声雷动、欢声笑语一片,支持者打出了“克里-爱德华兹,美国更强大”的标语。克里称赞爱德华兹是一位具有“勇气、果断和技巧”的领导人,认为他能够“捍卫美国的价值”,并且“已经为新的工作做好准备”。美国媒体报道说,爱德华兹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和克里一起露面,拉开两人携手冲击白宫的序幕。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民主党选民希望克里选择爱德华兹作为其竞选搭档。

克里曾吃闭门羹
克里阵营竞选主管吉姆·约翰逊说,为了能够找到一位合适的搭档,克里阵营先后咨询过300多位各界人士的意见,克里本人与大约25位副总统候选人的人选进行了接触和试探。其间,克里遭遇不少挫折,吃了几次闭门羹。克里曾经非常希望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成为他的竞选搭档。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一旦两人联手,将获得53%选民支持,比布什、切尼组合领先14个百分点,占据绝对优势。但同为越战老兵的麦凯恩拒绝了克里的建议。

N庄北宁/冯俊扬/万宏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