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二, 六月 08, 2004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简介

约翰·克里(John F. Kerry),1943年12月11日生于科罗拉多州丹佛。1966、1976年先后获耶鲁大学文学学士、波士顿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信奉罗马天主教。1968—1969年在海军服役,是越战老兵。当过律师、州检察官,1983—1985年任副州长。1984年代表马萨诸塞州当选联邦参议员,曾任参议院小企业和企业家委员会主席,现为该委员会首席议员,商务、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以及外交关系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委员。妻子特里萨·海因茨,2个女儿和3个继子。
他对外交事务兴趣浓厚,曾与另一位参加过越战的参议员共同提案,为克林顿政府解除对越南的禁运扫清了障碍。坚决反对布什“先发制人”和对伊拉克政策,认为对伊战争是“一场在错误时间发动的错误战争”。他认为中国市场有巨大潜力,但对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颇为担忧。曾多次访华。
2002年11月中期选举结果刚揭晓,竞选连任第4任参议员成功的克里,就于12月1日在NBC节目中宣布参加总统竞选,遂成为第2个正式挑战布什的民主党人,其雄厚的个人资产也将对布什构成强大挑战。今年5月7日他曾致信白宫,呼吁“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来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阻止黑钱流动,以赢得反恐战争胜利”,向布什的反恐政策发起挑战。6月初,在伊战前5天突然辞职的美国总统前反恐问题特别助理兰德·比尔斯宣布加盟克里的竞选班子,使其人气大增,并掌握了攻击布什反恐政策的“第一手资料”。随后,克里猛烈抨击布什滥用情报,指责他误导了美国人,并放言要在国会就此事寻根究底,不会让布什在该问题上轻易“脱钩”,称这是他参选总统的一个重要原因。
克里曾潜心研究过历史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各种麻烦及应对之策,是民主党初选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他因娶了美国番茄酱大王的遗孀而一跃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参议员。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其资产净值达7.6亿美元,列美国10位最富有政治家中第4位,但按法律规定,他在竞选中不能动用妻子所继承的家族遗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