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一, 五月 17, 2004

克里被白宫“抓住小辫子”但拒绝“坦白”

人民网3月16日讯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由于美国一直没有能在当地找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民主党方面反复用“可信度”作为“重磅炸弹”来轰击布什总统,最终搞得对手不胜其烦。现在,人气蒸蒸日上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不幸”也被布什阵营抓住了类似的“小辫子”,并在遭到对手“反复追问”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不松口。白宫发言人麦克兰因此宣称,如果克里拒绝公开曾“私下表示”支持其换掉布什的外国领导人名单,那么这位参议员就在“故意说谎”。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曾要克里提供上述“敏感人物名单”。
  美联社报道,麦克兰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扬言,克里要么“当众把说过的话讲清楚”,要么就是在毫无根据的“使用谎言攻击美国总统”。面对如此尖刻的指控,克里向记者表示,这明显是白宫方面缓兵之计,以便能将公众视线从其无法面对的就业率、医疗保障、环境和社会安全等上转移开。他反而批评布什阵营目前缺乏有效的竞选方略,因此才会对集中火力对自己的某些言词进行攻击。不过,上周克里的确在佛罗里达举行的筹款活动中宣称,“一些盟国领导人暗地里支持我,并希望民主党能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夺回白宫”。部分右翼美国报纸也要求克里公开上述领导人的姓名。

  克里说,他有权在此事上保持沉默,因为即便是布什或者鲍威尔本人也不会轻易列出某些应该严格保密的名字。尽管如此,这位候选人依然透露,私下表达预祝其竞选成功的领导人都来自美盟国。克利进而批评布什奉行的“危险和傲慢”外交政策失去了许多朋友,并威胁国家安全,以致将美国在“911”事件后从其他国家获得的同情浪费得干干净净,同时美国在世界上遭遇的敌意却越来越大,许多政府因此希望能同一个可以合作的美国总统打交道。不过,克里承认,美国选民其实更关心就业、医疗之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务。他同时拒绝接受其有意“借助外力颠覆布什政府”的说法。

  不过,无论克里是否真得到了某些外国领导人的“支持”或是干脆在吹牛,来自美国4个州的多数阿拉伯裔美国人却早已决定“不选布什”。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阿拉伯裔美国人对布什怀有“深深的不满情绪”。这个庞大的社会群体正朝着反对布什连任的趋势发展。在2000年的总统竞选中,共和党在密歇根、佛罗里达、俄亥俄与宾夕法尼亚4州曾大获阿拉伯裔美国人拥护,以绝对优势在当地击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可惜,布什近年来出台的政策令不少阿裔美国人非常伤心,乃以致许多人纷纷感叹“我们怎么选了个偏袒以色列和有种族主义倾向的总统”上台。

  密歇根、佛罗里达、俄亥俄与宾夕法尼亚4州是美国最大的阿拉伯裔聚集区,在全美10个主要阿拉伯裔聚集州内名列前4位,拥有至少51万阿拉伯裔选民。这些人中相信布什可以连任的只占总数的27%,这个数字在一个多月内下降11个百分点,相对其它各选区可以说是绝无仅有。65%的阿裔选民认为,美国总统应该“换新人了”,同时,47%的选民表示将投克里一票。不过,克里必须小心具有阿拉伯血统的独立候选人纳德来同“搅局”,最后闹得两败俱伤,让布什来个渔翁得利。从目前情况看,布什显然提前进入了交手状态,必将抓住上述两个对手的任何疏忽作文章,以取得最大限度的利益。(高轶军)来源:人民网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