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六, 五月 29, 2004

克里调阅美军虐囚照片 加强对布什的攻击火力

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13日调阅了美军虐待和羞辱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和录像带,并指责布什政府犯下了“大错”以及从上到下指挥系统的严重失察。
克里是从阿肯色州回到华盛顿后调看这些照片和录像带的。联邦参议员在两天前看到了这些影像,克里也是一位参议员,他花了50分钟时间看了这些照片和录像带。
克里随后对福克斯新闻社说,发生虐囚事件的原因在于那些设定审问条例和决定不理会国际法的人,不仅仅是因为几个现在面临军法审判的士兵。他指出,发生这样的事情决不是六七位下级士兵决定要做的事情。克里一直指责政府在没有完成从上到下的调查之前就“急急忙忙”审判那些下级士兵。
这是克里连续第二天在虐囚事件上批评布什。他于12日在佛罗里达州竞选时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为虐囚事件下台,并指责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失败。自从虐囚事件曝光后,克里一直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下台。
克里在虐囚事件上加强了对布什攻击的火力,表明他竞选策略的一种转变。分析家们说,克里已清楚表明,在共和党人的指责面前,他不会退缩。共和党人指责他正利用虐囚事件获得政治上的好处。
一个多星期以来,虐囚丑闻在华盛顿闹得沸沸扬扬,但克里和布什两人在竞选中却把注意力集中在国内问题上。克里的竞选主题是医疗保健和教育问题,尽管有时在记者访谈中也谈到伊拉克问题。而布什也将竞选主题锁定在教育等问题上,附带提到美军在伊拉克帮助这个国家实现自由与和平。
分析家们认为,对于布什来说,他要做的是要把选民的注意力从伊拉克问题引开,因为这一问题正在损害他的战时领导形象,而对于克里来说,他在谈到虐囚问题时要特别小心,因为弄不好,人们会说,他在利用这个问题损害美军形象,并且共和党人已经开始对他进行这样的指责。
医疗保健和教育是今年总统选举中选民关心的问题,克里在医疗保健问题上的支持率以两位数领先于布什,在教育问题上,他的支持率也超过布什,但这两个问题不如经济和反恐问题那样重要,而反恐是布什争取竞选连任的一张王牌。尽管布什在这个问题上的支持率因为虐囚事件和恶化的伊拉克形势而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克里。
然而虐囚事件给克里带来一个极好的机会,他可以利用这一机会推销他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替代主张,减少布什在反恐问题上的政治资本。他在12日批评布什的伊拉克政策时提出了自己的目标:一是是要使其他国家卷入伊拉克事务,结束美国的占领;二是不让美军士兵成为唯一的袭击目标;三是不让美国纳税人成为战争费用的独家支付者。
克里还说,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考虑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出任国防部长,说麦凯恩肯定要比拉姆斯菲尔德干得好。麦凯恩是布什的政敌,曾在2000年同布什竞争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的提名中失败。麦凯恩的名字还出现在一长串克里竞选搭档的名单中,但麦凯恩说他对此没有兴趣。克里还在竞选广告中用了麦凯恩的形象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