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一, 五月 31, 2004

克里攻击布什的外交政策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承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在全球建立新的联盟,与恐怖主义作战。
克里参议员美国时间周四(5月27日)在西雅图就国家安全政策发表重要演说,他说他的当务之急将是防止恐怖分子“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抨击了布什行政当局处理伊拉克战争的方式,并说这些做法破坏了国际社会对反恐运动的支持。
克里参议员说,在白宫外面的所有的人都似乎明白美国在伊拉克陷入极度困境。
克里表示,他将努力同世界各国建立新的联盟,更好利用美国的外交和经济能力,并使美国不再依赖中东石油。
布什的竞选活动发言人说,克里的讲话是政治说教,没有提出任何新的计划。
BBC在华盛顿的记者华生说,根据他的这次演说,大多数美国人在克里和布什的外交政策之间找不出多大区别,但两人的着重点不同,克里许诺要听取其他国家的意见。
克里开始了11天的竞选活动,焦点放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他说他的政策将基于“四个优先”:
与外国建立新的联盟;
军队现代化,来对付恐怖威胁;
更好地利用外交、情报和经济力量;
使美国不再依赖中东石油。
他说,“全球仍然很强烈地希望一个美国倾听并在此领导,一个受到尊敬而不是只让人惧怕的美国。”
他抨击了布什行政当局对伊拉克战争的处理,说这些处理方式破坏了国际社会对反恐运动的支持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