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二, 二月 01, 2005

专家宣布用人干细胞分化出运动神经元


BBC 中文网
用人类干细胞分化出运动神经元
美 国科研人员表示,他们已首次成功地将人类干细胞培育成运动神经元。运动神经元是专门控制人类肌体运动的神经细胞。这项研究主要由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 员完成。他们从人体胚胎中提取干细胞,并用一系列复杂的化学药品,使其按照预先设定的培育路径发展。胚胎干细胞是构成活组织的基本单元,它们可以成长为人 体220种不同类型细胞中的任意一种。科研人员希望,这项研究最终能帮助他们找到治疗神经损伤或脊髓损伤症的办法。脊髓损伤的患者会得瘫痪,比如前不久去 世的好莱坞著名影星里夫。他生前曾希望,有一天干细胞研究的成功可以治好他的病。威斯康星大学研究人员的成功,使人类向这个方向又迈进了一步。研究人员表 示,实验的下一步计划是确定他们新培育出的神经组织能否与人体其它部分沟通。不过研究人员也提醒说,要最终在人类身上测试该细胞的效果,可能还需要好几年 时间。
中国科学家分化出运动神经元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科学家成功分化出运动神经元 新浪网
新浪北美 - 中华宽带网 - BBC 中文网 - 所有61条相关新闻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