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日, 三月 06, 2005

意女人质逃出绑匪手心伤在美军枪下


新华网
意大利特工遗体回国
获 释后被美军开枪打伤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3月6日在医院病床上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军可能是故意将其作为袭击目标的,因为美国反对意大利与绑 匪做交易。据路透社报道,斯格雷纳并没有给出任何证据来证实这一说法。路透社指出,斯格雷纳的言论反映出意大利国内民众对于伊战日益高涨的愤怒情绪。到目 前为止,已经有20意大利人命丧伊拉克,其中包括掩护斯格雷纳而被美军击毙的1名特工人员。美国军方对此事的解释是,斯格雷纳乘坐的车子向检查站高速驶 来,并无视美军示警的枪声。对此,斯格雷纳6日在病床上予以反驳,她说美军士兵冲她开枪可能是因为美国反对意大利与绑匪进行交易,其中包括为争取人质获释 付给绑架者赎金。她说:“美国并不支持这一(付赎金)政策,所以他们竭尽所能试图阻止。”意大利农业部长焦瓦尼·阿莱马诺表示,政府“很可能”支付了大笔 赎金换取斯格雷纳获释。意大利报纸猜测,赎金金额可能高达800万欧元(合 1000万美元)。阿莱马诺说:“我们需要让罪犯受到惩罚,并且要求美国道歉。我们两国是相互信赖的盟友,但是我们决不能让人以为意大利是美国的随从”。 伊拉克武装关押了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一个月后,在3月4日将她释放。随后,意大利安全官员护送她前往机场,但在途中遭到驻伊拉克美军的枪击,斯格雷纳肩 部受伤,一名意大利情报官员为了掩护她被美军打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立即召见美国驻意大利大使,要求美方对这一“严重事件”做出解释,并追查肇事者。 美国总统布什对此表示遗憾,承诺进行调查。
美军打伤意大利女人质打死意特工布什表示遗憾 杭州网
遭美军射杀的意特工遗体运回罗马意将举行国葬 中国新闻网
华夏时报 - 长沙晚报 - 中国日报 - 新华网 - 所有499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