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二, 二月 22, 2005

伊朗南部发生地震400人死亡


浙江都市网
伊朗南部克尔曼省扎兰德镇附近发生强烈地震,为里氏6.4级,至少有40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扎 兰德镇距离西北部历史古城巴姆大约200公里,巴姆在 2003年的地震中被摧毁。地方官员说,克尔曼省主要城市没有重大灾情,但是扎兰德镇附近六个村庄的建筑物有三成到七成被震毁。扎兰德镇长说,该地区的通 讯受到影响,他们正在抢修中。十一支拯救队伍包括军警和直升机被派到灾区。大雨加上交通非常拥挤妨碍了救援工作。 据报,扎兰德镇的居民因为恐怕会有余震,因此也没有理会下雨,而栖身户外。同时,当局要求居民离开危险的建筑物,以及非紧急不要使用手机。 伊朗处于欧亚地震带,历史上就是地震频发的国家。1990年6月21日,伊朗邻近里海的吉兰省和赞詹省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4万人死亡,50万人无 家可归,这是伊朗有记录以来破坏最严重的一次地震。2003年发生在巴姆的强烈地震,便把这个历史古城夷为平地,造成26,000多人死亡。
伊朗发生里氏6.4级地震已有多个村庄被摧毁 浙江都市网
布什吁美欧"一个声音说话" 敦促伊朗弃核 江门新闻网
刘翔将角逐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 江门新闻网
所有663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