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五, 三月 04, 2005

驾机环游全球80小时不睡觉不加油


联合早报
多维详讯:美富翁创造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记录
当 地时间3月3日下午1点48分,美国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驾驶“环球飞行者”号返回美国堪萨斯州萨利纳,2月28日他按照计划从萨利纳起飞,飞越美国、非 洲、中东、印度、中国和太平洋上空,最终返回萨利纳。以67小时飞行2.3万英里(3.7万公里)的成绩,独自一人驾驶飞机完成环球航行,其间没有降落也 没有重新加油,从而 创下驾驶单人飞机完成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现年60岁的福塞特是一位以冒险闻名于世的百万富翁,之前曾创下了62项热气球、飞机、滑翔机和帆船航行 的世界纪录。为创造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福塞特于2月28日从萨利纳起飞。开始一切进展顺利,但3月2日早晨,福塞特发现"环球飞行者"号的燃料 系统出现问题。由于油表仪器指示数不正确,工作人员只能假定,飞机携带的8145公斤燃料中,已有1170公斤凭空"消失"。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曾出现漏油 情况。在到达夏威夷上空的时候,福塞特面临着一个选择:在夏威夷降落加油,还是继续返回美国本土。他决定继续前进,并顺利地按计划返回出发地点。之所以选 择萨利纳是因为福塞特需要一条很长的跑道起飞和降落,而萨利纳跑道的长度达到大约12000英尺。
图文:美富豪开始独驾飞机完成不间断环球飞行 百灵
美富豪开始独驾飞机完成不间断环球飞行(图) 浙江都市网
所有237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