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日, 二月 27, 2005

美国商业周刊:盛大网络罕见赌注箭在弦上


搜狐
中国互联网将从门户时代转向服务时代
近 日轰动中国互联网的一件大事就是盛大收购新浪19.5%股份,成为新浪最大的股东。由此也揭开了互联网由门户网站转向服务网站的序幕。来自美国纳斯达克股 市数据显示,受此收购消息影响,盛大的股票价格几乎上涨了三倍,使盛大的市值达到了30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盛大网络对新浪股权的收购将改变三大门户网 站均衡的现有格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直接导致门户网络走向衰落,取而代之的将是服务网络的兴起,国 互联网也将从门户时代过渡到服务时代,形成以网络游 戏、即时通讯、电子商务及搜索引擎共同支撑的网络“黄金时代”。人们无法预测盛大会将新浪的网络游戏发展到何种地步,但靠游戏起家的盛大,收购新浪的惊人 之举就足以向业界展示网络游戏的无穷魅力。据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2004年中国游戏市场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总体规模为24.7亿 元,较2003年增长了47.9%。并且预计到2009年国 网络游戏市场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09.6亿元,从2004年到2009年的年增长率将达到 34.7%。在如此大的市场规模引诱下,盛大重金收购新浪,打造一个“网上迪斯尼”这样的数字娱乐产品也并非是天方夜谭。无可否认,在线网络游戏这种全新 的互联网服务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热点和未来高速成长的发展方向,网络游戏将是2005年互联网最大的金矿。而这也为网游培训行业带来了一个千载 难逢的发展良机,业内人士指出,2005年游戏培训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了解到,今后5年国将至少有300余款网络游戏上 市,需要专业开发人员2万多人,而目前网络游戏专业开发人员仅几千人,缺口达15000多人,盛大这一举动将会带来游戏人才更大的缺口。
盛大入股新浪志在网络迪斯尼? 博锐管理在线
美国商业周刊:盛大网络罕见赌注箭在弦上 国际在线
新浪北美 - 新浪网 - Tom - 所有127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