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五, 四月 01, 2005

保罗·沃尔福威茨:美国“战鹰”将出任世行行长


北国网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将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2005年3月31日,华盛顿:世界银行执 行董事会今天开会选择一位新行长接替担任世行行长10年的詹姆斯•D•沃尔芬森先生。执董会对沃尔芬森行长对世界银行集团的杰出领导以及他对世行减少贫困 的核心使命的极大热情表示深切的感谢。执行董事会一致通过选定保罗•沃尔福维茨接替5月31日即将退休的沃尔芬森先生担任世界银行行长, 2005 6月1日上任。作为一个多边组织的国际公务员,世界银行行长依照职权也是国际开发协会的总裁、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的董事会以及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管 理委员会的主席。在选定行长之前,执行董事们与沃尔福维茨先生就世行的政策、规划和执行中的减贫使命有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执行董事们讨论的问题包括发展 战略;世行的作用和多边性质;世行集团内的协作;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的财务可持续性;重视发展成效和治理问题;包括遏制腐败;以及与世行组织 机构和有效性有关的问题,包括管理层和员工的多元化,选择行长的程序等。沃尔福维茨先生为美国公民,现担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他过去曾担任约翰•霍普金斯 大学保罗•H•尼采高级国际研究学院院 长和国际关系教授。他在美国政府内担任过一系列重要职务。除美国国防副部长外,他曾担任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帮办、美国驻印尼大使以及负责东亚与太 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沃尔福维茨先生还曾担任过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室主任、负责区域规划的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并在军备控制和裁军机构以及美国预算局任 职。他过去曾在耶鲁大学(1970-73年)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981年)任教。沃尔福维茨先生曾获得多个杰出政府服务奖。沃尔福维茨先生拥有芝加 哥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世行候任行长沃尔福威茨说世行愿与中国保持合作 中国新闻网
沃尔福维茨出任世行行长 京华时报
央视国际 - 亚洲新闻网 - 新华网 - 所有503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