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一, 三月 21, 2005

女植物人生死惊动美政府参议院演“生死时速”


搜狐
布什签署法案植物人延续生命
丈 夫要医生对其实施“安乐死”父母要她活下去 引发美国历时7年的生存权争。 美国国会草拟了一项议案,要求为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重新插入进食管,以继续维持她的生命。目前美参议院已经一致通过了这项议案,而众议院也将于北京时 间明早表决通过这项决议。但有一部分民主党成员反对,众议院准备召集更多的立法委员,到国会大楼进行紧急投票。与此同时,布什也改变安排好的行程计划,特 地从休假地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牧场返回华盛顿,随时准备签署这项议案。据了解,这是佛州法官3月18日命令拔除特丽进食管一天后,美国国会参议院紧急会议 做出批准众议院20日召集议员开会的决定。美国对15年前成为女植物人的特丽·夏沃的生存案已经斗争了7年,法院曾两次同意她安乐死,而在其父母奔走相告 下,法院又两次让她继续生存下去。特丽的父母认为,其丈夫迈克尔此举是为了100万美元的医疗事故赔偿金。迈克尔已与另一名女子同居多年,并育有两子。只 要特丽一咽气,他就能独享这笔钱。“特丽案件”不但惊动了地方政府和法院,甚至惊动了美国总统布什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从而使得关于特丽的生死问题引发 了美国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关于生存权的争议。
法官判死布什喊刀下留人 天府早报
布什签字救女植物人 搜狐
成都商报 - 京华时报 - 北京娱乐信报 - 所有243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