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四, 六月 02, 2005

马克·费尔特是英雄还是叛徒?


商都信息港
33年前向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提供“水门事件”关键线索、最终导致尼克松总统下台的“深喉”,5月31日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副局长、现年91岁的马克·费尔特。而“水门事件”被揭露后,大为恼怒的白宫早在1972年10月就把怀疑矛头对准马克·费尔特。但尼克松怀 疑道:“假设马克·费尔特出面揭露了一切,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告密者在我们的社会可不受欢迎。”显然,这正是马克·费尔特最大的担忧。揭露真相的英 雄,还是绊倒总统的叛徒?马克·费尔特不知道世人会给自己冠以怎样的名号,他甚至对家人也守口如瓶。马克·费尔特的孙子对祖父赞不绝口:“整个家族都认为 我的祖父马克•费尔特是美国的一个伟大英雄。他的所作所为冒着巨大的风险,大大超出了本职工作的范围,将他的国家从一场可怕的不公正中拯救出来。” 然而,尼克松当年的属下却对马克·费尔特连致谴责。“如果他掌握了丑行的证据,为了荣誉应该将其提交给陪审团,提起指控,而不是有选择性地泄露给某一媒 体,”戈登•利迪说。他曾是当年闯水门大厦行动的幕后策划之一,并为此蹲了4年半监狱。同样因“水门事件”牵连入狱7个月的尼克松顾问科尔森坦言,他对马 克·费尔特就是“深喉”一事感到“震惊”,对其如此行事不敢苟同。他认为,后者泄露国家机密之举“让我难以与我熟悉的马克•费尔特联系在一起”。马克·尼 克松昔日“捉刀人”布坎南则于31日晚接受采访时直呼费尔特为“叛徒”。对此,参议院“水门事件”调查委员会成员特里•伦兹纳为费尔特辩解说,如果没有 《华盛顿邮报》当年的报道,调查委员会也无从成立,“一切真相将被掩埋”
布什对“深喉”露面很吃惊美国还有多少“深喉”?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掘金指数”纷纷上扬(图) 新浪网
东方早报网 - 新华网 - 羊城晚报 - 西安日报 - 所有431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