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一, 五月 30, 2005

法国全民公决否决欧盟宪法条约


尽 管所有民意调查都预示出了法国的欧盟宪法公投结果,但法国选民还是难以置信,有55%的选民投票拒绝了欧盟宪法。支持欧盟宪法的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 "和反对党"社会党"都很沮丧,可那些反对欧宪阵营的人士却在街头狂欢庆祝,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反对阵营的成员来自原本不大可能组合在一起的极左、极 右和社会党的反叛成员。反对欧宪的人士在巴士底广场举行了狂欢庆祝活动。一位用红酒庆祝反对欧宪投票的中年男子说,
"这是对欧洲发出的信息。1789年,我们是首先取消皇室的国家。因此,这也许是新欧洲的开始,它今天就从法国开始。"
但也有人认为,这次公投并非是反对欧盟。
"我们不是反对欧洲,我们只是想要一个不同的欧洲。"
法 国总统希拉克表示,他尊重法国选民的选择,但他警告说,公投结果将使法国更难在欧盟维护法国的利益。法国内政部说:85%的选票已经清点,其中反对票占 56%,赞成票展44%。有报道说,出口调查结果刚刚宣布,就有人群为这个结果欢呼。希拉克在选举结束后不久就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接受法国选民的"主权决 定",但同时表示,法国将继续对欧盟的承诺。希拉克在讲话中提到,否决欧盟宪法"将使我们在捍卫法国的欧洲利益方面更加困难"。不过他也承认说,法国选民 在公决中表达了他们的失望。他并说,他将在"未来几天内"对法国中右翼政府的未来去向作出决定。目前,在欧盟25个成员国中,9个成员国已经确认欧盟宪 法。法国是第一个以公投结果决定是否确认宪法的欧盟国家。这次公投在法国造成巨大的民意分歧。而法国作为欧盟的设计和发起国和主要的成员之一,其公投意义 重大,受到各方关注。

斯特劳:英可能下周一决定是否就欧盟宪法全民公决 中国日报
荷兰反对欧盟宪法的可能性增大 环球外汇网
人民网 - 国际在线 - 中国网 - 法制晚报 - 所有1,601条相关新闻 »
::: Technorati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