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一, 一月 03, 2011

澳大利亚洪灾区将再降大暴雨

澳大利亚洪灾区将再降大暴雨 - BBC

澳大利亚昆士兰水灾

昆士兰目前有超过20万人受灾

在澳大利亚遭遇洪水灾害的昆士兰州,即将来临的新一轮暴雨将令灾情更为严重。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洪水水位继续上涨。在沿海城市洛克汉普顿,河水淹没了城市的大部分地区,连接南部和西部的主要公路被切断。

澳大利亚警方在该城疏散居民。预计当地洪水水位在周二或周三将上涨到最高水平。

目前已经有20多个城镇因洪水与外界联系切断。预计超过20万人受灾。

受灾面积相当于法国和德国的国土总和。

灾民

周日(1月1日)一名开车渡河的妇女被洪水冲走,成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严重水灾的第一位遇难者。此外,警方正加紧搜索另外两名失踪者。

遇难的41岁女士深夜开车通过莱卡特河上的一道桥梁,但其车辆与另一辆汽车一并被水流冲走。

警方救起两辆汽车的八名落水人员,但没能救回这名女士。

BBC记者布赖恩特发自昆士兰的报道说,虽然部分地区的洪水已经开始退却,但是在人口7万的罗克汉普顿市,洪水水位将可能涨至9.4米。

布赖恩特报道说,罗克汉普顿的机场已经关闭,市长卡特警告,全市40%面积可能受淹。

目前澳大利亚派遣了空军士兵到灾区,为被转移的灾民搭建临时住宿设施。

据估计,这次水灾可能为澳大利亚带来上十亿澳元的损失。

标签: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