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六, 十二月 04, 2010

武广高铁今起开行世界运营速度最快动车组

武广高铁今起开行世界运营速度最快动车组 - 文新传媒

日期:2010-12-03 作者:田建军;刘强 来源:新华网

12月3日,将进行综合试验的“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停在京沪高铁徐州东站站台。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先导段(枣庄至蚌埠)展开综合试验,预计最高时速将大大超过此前416.6公里的纪录。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12月3日上午10时08分,武(汉)广(州)高铁正式开行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值乘当日武汉至广州南G1045次运输任务。据悉,这是世界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动车组CRH380A首次在武广高铁上亮相。

  据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处长戴江南介绍,这个局首批配备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共有8列,其中一等座车定员89人,二等座车定员387人,全列定员494人。

  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国产“和谐号”动车组。该高速列车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 380公里,在高气密强度、隔声减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2010年10月26日,沪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首次选用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并创下试运行416.6公里的世界运营铁路最高时速纪录。

  200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全长1068.6公里,试运行时曾创下394.2公里的世界运营铁路最高时速纪录。此前,武广高铁上线运营的主要是CRH2和CRH3型国产“和谐号”动车组,设计运营速度为350公里。

标签: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