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日, 十二月 11, 2005

世界气候变化会议成果甚丰


应对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应负起主要责任 -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1次缔约方大会1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来自近190个国家的上万名代表为人类如何在21世纪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献计献策。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有关气候变化的大会上,部长们在制定抗击全球气候变暖的计划方面实现了一系列的突破。在大会的最后一天,京都议定书的签字国同意把减少废气排放量的协议延长到2012年最后期限之后。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广大范围的国家组织同意在采取长期措施方面举行没有约束力的谈判。美国曾拒绝接受导致对减少废气排放量做出承诺的任何协议。早些时候,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美国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
"人们不再对如下说法有任何怀疑,即:气候变化是真实的,正在恶化,而且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
在克林顿发表了言论之后,美国代表团看来转变了原有的立场。克林顿的言论受到了热烈欢迎。美国谈判代表周五深夜说,"基本上来说有了一个协议。" 此前,有关的谈判一直持续并超过了为期近两周谈判的预定结束的时间。
"如果美国"采取了认真和有约束力的努力,应用大规模现有的清洁能源和能源守恒技术的话,我们可能已经以一种增强而不是削弱我们经济的方式轻易地达至和超过京都议定书制定的目标。"
1997年的京都议定书要求工业化国家到2008年至2012年期间把他们加在一起的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低于1990年水平的5%。美愿参加气候变化对话 - 防止全球变暖会议美国最后一刻让步 - 大纪元 - 聯合早報 - 美国之音中文网 - 中国经济网
::: Technorati ::: , , , , , , ,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