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六, 九月 17, 2005

联合国60周年首脑会议闭幕


安南呼吁各国落实《成果文件》推进联合国改革 -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警告说,世界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核扩散威胁和恐怖主义问题。安南周六(17日)在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呼吁各成员国对付核扩散和裁军问题,修 补以前的过失。
"一些国家甚至未能重申自己现有的承诺,或者找出前进的方法,而是相互指责。"
他 指出,由于事情的利害关系十分重大,因此不能放任它继续下去,而把局势推向危险的边缘。在谈到恐怖主义问题时,安南表示,他注意到各国首脑在刚结束的联 合国60周年峰会上,首次一致地、毫无保留地谴责恐怖主义。不过他同时敦促成员国制订一个全球性的反恐战略,以期削弱恐怖分子,加强国际社会的团结。安南 又促请所有成员国贯彻落实60周年峰会上承诺的联合国改革。另一方面,预料伊朗总统内贾德将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一份新的建议书,以图缓和外界对其核计划的疑 虑。美国国务卿赖斯则在联大开幕式上呼吁伊朗彻底放弃核计划。赖斯说,好像伊朗一样的国家威胁全球核不扩散的安排。这次是赖斯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首次在联 大发表讲话。她同时呼吁联合国进行所谓的"持久的改革"。此前,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60周年峰周五结束,大会采纳了一项改革配套方案,以对付贫穷、恐怖主 义等问题。有关文件并重新肯定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谴责恐怖主义和一些联合国的改革。联合国首脑会议闭幕 - 联合国60周年首脑会议闭幕 - 大河网 - 江门新闻网 - 国际在线 - 新华网
::: Technorati ::: , , , , ,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