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二, 一月 31, 2006

格林斯潘今退休给下任美联储主席留难题


新闻人物资料:美联储新主席本•伯南克- 今天,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将卸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将接任他的职位。他是一个年近八旬的老头,他永远戴着一副巨大的眼镜,他的皱纹深深刻入额头;他总是双眉紧锁、不苟言笑,他说的话你也永远“听不懂”;但他同时是一个真正的“大人物”。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力仅次于美国总统,他在美联储主席位置上稳坐近19年,前后经历了四位总统,他曾经创造无数经济神话,同时也被很多经济学家质疑。 格林斯潘于1926年3月6日生于纽约市,1987年首次担任美联储主席,先后为里根、乔治·布什、克林顿、乔治·沃克·布什四位美国总统掌控美国经济, 在两次海湾危机、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1年“9·11”恐怖袭击等事件中,他所提出的经济金融政策有效地降低了美国所受的负面影响,更在克林顿时代创造出“零通胀”的经济奇迹。尽管华尔街对他的一些做法表示不满,但在更多人眼里,他仍不失为美国历史上最好的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喜爱音乐和运动,年轻时曾在纽约时报广场派拉蒙剧院下面的一家夜总会里演奏萨克斯管,音乐梦“破灭”后才转行经济学。退休了,不知格老会不会重操旧业。英国《金融时报》杂志16日报道说,格林斯潘将于月底卸任后加入美国一个著名讲演团。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格林斯潘加盟的演说团体是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城的华盛顿演讲事务所。不过截至目前,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这家事务所证实。华盛顿演讲事务所是一家组织重要人物演讲的机构,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演说事务也由该机构代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专家对《金融时报》说,格林斯潘的出场费将高达15万美元。据路透社披露,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时年薪约为18万美元。- 格林斯潘今日正式离任将主持任期最后利率会议 - 格林斯潘今天退休19年美联储主席生涯告终 - 京江晚报 - 搜狐 - 京江晚报 -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
::: Technorati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