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网日志

我们通知我们自己的主观最新新闻关于历史、政治、科学、信息和通讯技术从全球性眼光。

星期一, 十二月 06, 2010

美元兑瑞郎加速下行

美元兑瑞郎加速下行 - 外汇网

日线图中,美元兑瑞郎上周五(2010年12月3日)承接前一交易日下跌之势,扩大跌幅,日内最高至0.9950,最低至0.9725,最终收盘于0.9735。美元指数受非农数据打压而大幅走低,拖累美元兑瑞郎扩大跌幅,短线表现极其弱势。

  上周五,对瑞郎影响最大的乃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亚欧市场期间,美元兑瑞郎以区间震荡为主,美市开盘后,美国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3.9万人,预期增长14万人;10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7.2万人,初值为增长15.1万人。同时,美国11月份失业率意外升至9.8%,预期为9.6%,为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非农数据远差于预期,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更多的讨论,甚至于部分人士认为美联储有实施QE3的可能;与此同时,对美元指数形成强劲打压,美指跌破80.0关口拖累美元兑瑞郎下行140余点。瑞士联邦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归因于交通运输以及能源成本提高,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0.1%。从近期数据来看,瑞士国内经济运行良好,降低了瑞士央行干预瑞郎汇价的可能,为瑞郎进一步走高提供支持。

  今日亚市开盘后,美元兑瑞郎今日亚市开盘后以低位盘整为主,短线仍有继续下行可能。今日市场关注的欧美数据有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其它方面市场关注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

  技术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在上周四跌破此前盘整区间后于上周五进一步扩大跌幅,汇价跌破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至0.9750一线水平,MACD形成死叉,打压汇价继续下行;RSI指标至弱势区间后小幅回调,短线支持汇价回吐部分此前跌幅。今日上行阻力位于60日均线0.9810,进一步阻力位于0.9900;下行支撑位于上周五低点0.9725,进一步下行支撑位于0.9600。

  美指明显承压 英镑或继续走高

  2010-12-06

  上周五(12月3日),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差于预期,令市场猜测美联储或会实行QE3的预期升温,美指大幅下挫,英镑等非美货币乘机反弹。英镑兑美元汇价开盘报1.5587,最高见1.5787,最低见1.5579,收盘报1.5776,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9点,涨幅为1.21%。

  英国11月服务业扩张步伐虽出现小幅下降,但是仍接近10月创下的4个月高点,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势头依旧良好,英镑稳步走高。数据显示,英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0,预期为53.0;10月为53.2。但稍后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却给了充满乐观预期的市场当头一棒,美元指数大幅回调,英镑等非美货币则乘机大肆反弹。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及预期,且失业率触及今年4月以来最高,证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失业率的意外攀升令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将会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瞬间瓦解,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则令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重新升温。美元后市走势不容乐观,而英镑则或再度借此机会小幅反弹。

  今日亚太市场概况:因伯南克亚市期间发表演讲称,美联储绝不会允许通胀超过2%,缓解了市场因上周五非农数据而产生的忧虑,英镑兑美元小幅承压,目前回落至1.5730位置附近。今日欧美市场期间将要公布的重要数据有,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英国11月Halifax季调房价指数(年率)(1206-1210公布),或会对汇市予以指引。

  日图技术指标显示,英镑兑美元仍处于下行通道中,反弹首先需突破60日均线所在处1.5840附近的阻力,若能顺势突破30日均线1.5909所处位置,那么汇价摸高1.60关口将指日可待,同时汇价也将告别11月初以来的下行通道,扭转乾坤。反之,则恐再次跌破5日与10日均线重回下轨。初步支撑位于1.5655,稍后支撑位于1.5580;初步阻力位于1.5790,其后阻力位于1.5840。

  就业数据好坏参半 加元续强

  上周五(12月3日),美国虽公布了极差的非农就业报告,美指暴跌,但加拿大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好坏不一降低了加拿大央行再度升息的可能性,因而美元兑加元并未出现像其他非美货币一样大幅走低的现象。汇价开盘报1.0034,最高见1.0080,最低见09999,收盘报1.0045,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点,涨幅为0.11%。

  欧洲时段,加拿大公布的11月就业人数增加1.5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98万人,而失业率自10月份的 7.9%降至7.6%,为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好坏参半的数据使得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在本周二的政策会议上将维持政策利率于1%不变,美元兑加元受此提振一度强劲反弹。不过,稍后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3.9万人,预期增长14万人;11月份失业率意外升至9.8%,预期为9.6%。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及预期,意外攀升的失业率令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将会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瞬间瓦解。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则令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重新升温,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或将被启动。美指大幅回调,美元兑加元受阻下挫。尽管随后美国供应及管理协会公布的11月份非制造业指数(1422.824,-23.06,-1.60%)由10月份的54.3升至55.0,是连续第11个月上升,但也未能阻止市场继续抛售美元,加之大宗商品价格和原油价格走高也支持了加元,美元兑加元承压。

  今日亚太市场概况:因伯南克亚市期间发表演讲称,美联储绝不会允许通胀超过2%,缓解了市场因上周五非农数据而产生的忧虑,美元/加元小幅回升至1.0050附近,小时图仍整理上周五的跌势,若继续回落,倾向再次关注1.00的平价水平支持。今日欧美市场期间将要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有,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或会对汇市予以指引。

  日图技术指标显示,美元兑加元在MACD和KDJ指标上已经出现死叉之势,表明目前汇价所承受的下行压力较大,后市重点关注其在1.00位置一带的表现,若能有效跌破该位则将有机会下测年内低点0.9927,反则恐将再度开始回升,上方重要阻力位于100日均线位置一带。初步支撑位于1.0000,其后支撑位于0.9970;初步阻力位于10080,稍后阻力位于1.0130。

  金价或将挑战1424.60

  黄金/美元上周五(12月3日)大幅飙升,盘中最高至1415.95,最低至1384.26,最终以1413.78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99美元,涨幅为2.09%。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9万人,预期增加14万人;11月失业率为9.8%,预期为9.6%。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工厂订单下降0.9%,低于9月修正值上升3.0%;10月耐用品订单经修正后为下降3.4%,创09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意外疲软的就业数据,令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高涨,推升金价。同时,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美联储不排除进一步购买债券的可能性。美元遭遇重挫,也支持金价进一步上扬。此外,在美元大幅走软的刺激下,NYMEX原油期货1月合约价格大涨1.35%,提升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吸引力,也支持金价。后市来看,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不会削减量化规模,甚至可能扩大,美元遭遇抛盘压力,金价料将继续获得支持。同时,欧洲债务问题仍萦绕市场,避险资金也支持金价。不过,随着金价再次站上1400关口高位,市场碎金的供应量明显增加,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

  亚洲时段回顾:周一亚洲市场,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已很清楚的表明不会容忍通胀率突破2%,并完全相信美联储能够在合适的时候收紧政策。上述讲话带给美元些须支持,美元小幅回升令金价暂停升势,在高位震荡,最高至1416.44,最低至1409.14。周一欧元区将公布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以及欧元集团会议将召开,预计会对金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技术上,黄金/美元上周五大幅飙升,再次站上1400关口之上。周一亚洲市场,金价在1400关口上方高位震荡整理。技术指标MACD显示回升,RSI震荡上行,后市金价仍可保持强势。短期支撑在1400,下一支撑在5日均线1397.50。短线阻力在1420,关键阻力在1424.60。
SponsoredTweets referral badge

标签: ,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